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华时报2007北京区县两会专题 > 正文

张建东当选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8:40 京华时报
张建东当选北京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图)

西城区区长张建东谈明年工作。本报记者 范继文 摄

  昨天,西城区第十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张建东当选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会后,张建东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介绍了西城区明年的重要工作。

  -关于金融街建设

  金融街将进行适度扩展

  记者:请问北京金融街明年如何拓展?

  张建东:我们已考虑对金融街进行适度的扩展,初步设想在核心区外增加一个拓展区;同时,建设一个更大范围的政策区,享受金融街的各项优惠政策。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金融产业的精神,西城区政府正在制定完善金融街功能的方案。目前,方案正在研究之中。

  -关于奥运环境建设

  月坛体育馆改造工期提前

  记者:明年有关奥运的各项市政建设有哪些?

  张建东:明年是筹办奥运的决战之年,重头工作之一就是奥运环境的建设。在5个奥运会训练馆的改造中,月坛体育场内有两个,北京八中内有两个,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有一个。其中,任务比较重的是月坛体育场内的体育馆改造,原预计明年年底完工,由于被列为奥运测试赛场馆,工期提前到明年10月。

  除了奥运训练场馆外,训练场馆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也将是明年的重点工作。根据市重点大街重点地区环境建设概念规划设计要求,对本区西长安街、西单北大街及延长线、北三环中路、平安大街、阜景大街、前三门大街、鼓楼西大街、新街口外大街、展览馆路、德外大街10条重点大街环境进行整治,包括拆除违法建设、规范广告牌匾、完善市政设施等。

  -关于什刹海环境建设

  胡同游三轮车数量将压缩

  记者:明年什刹海地区环境建设新举措有哪些?

  张建东:什刹海的胡同游三轮车将实施特许经营,我们已经形成了方案,将上报市里。

  目前,该地区已无法容纳过多的胡同游三轮车。根据方案规划,三轮车的数量将整体压缩,从目前的近1000辆压缩到不超过300辆,并按照法规开展特许经营。

  同时,明年将由市政管委和什刹海管理处牵头,完成火神庙周边景观改造、湖心岛景观建设等工程。

  -关于西二环环境整治

  沿街广告牌匾禁用红绿色

  记者:请介绍一下西二环改造工程情况。

  张建东:西二环环境综合整治示范街工程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整治范围北起西直门立交桥,南至西便门立交桥,南北全长5公里,东西进深200米至500米。工程包括绿化景观、建筑外立面整治、市政道路调整铺装、架空线入地、户外广告牌匾整治、夜景照明亮丽工程等八大系统。关于夜景照明工程,有关部门将安装中控系统,实现整条街的夜景照明统一开关,并对沿街近130栋建筑夜景照明进行新建或整改;关于广告牌匾整治工作,因为西二环大街整体整治的色调为浅灰色,因此,沿街的广告牌匾也要延续此风格,不允许出现大红、大绿等跳跃感很强的颜色。

  -记者印象

  西城区长谦虚答问

  西城区第十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后,张建东区长带着新当选的政府领导班子走进小会议厅,接受记者采访。“陈蓓副区长,我们班子里惟一的女副区长,主要分管劳动社会保障、民政、卫生、街道,都是和老百姓很接近的一些工作……”介绍完6名副区长后,张建东说:“以上就是我的开场白,记者有什么问题就请问吧。”

  “以上是我的回答,因为刚来西城区工作1个半月,解答不是很全面的,不足之处还是由主管副区长补充吧。”在40多分钟的采访时间里,谦虚的张建东基本上每次答完问题,都会将目光转向周围的副区长,为记者找寻相关主管副区长。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侯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