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机场举行反恐救援综合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15日电(记者何广怀)深圳机场15日上午举行了一次反恐应急救援综合演习,检验了各救援单位在机场紧急状态下的整体反应能力和快速救援水平。

  这次演习从上午10时开始,持续半个多小时,有近400人直接参加,参演单位包括深圳机场集团公司、深圳市反恐办、交通局、深圳航管站、深圳航空公司、机场公安分局等。

  据介绍,这次演习内容为:两名恐怖分子携带爆炸物欲劫持一架客机逃往境外,客机正在组织旅客登机。机场指挥中心闻讯后立即启动了机场反恐应急预案,对机上、航站楼里的旅客进行了紧急疏散,将客机推出拖至隔离地带。

  机场公安分局应急分队迅速采取措施,处置恐怖分子和爆炸物。一名恐怖分子还劫持旅客继续抵抗,机场分局派出谈判专家与歹徒对话,试图说服罪犯,但未能成功。罪犯引爆爆炸物,造成候机楼内火警和部分旅客受伤,由此引发机场旅客紧急疏散、消防灭火、医护救援、反恐抓捕等一系列应急救援行动。

  这次演习共启动了机场指挥系统紧急事件处置程序、公安系统紧急事件处置程序、机场消防紧急处置程序、机场医疗紧急事件处置程序以及机场航站楼旅客疏散程序等应急处置程序。

  深圳机场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在应急救援方面的人力、物力投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建设,按照国际标准购置必要的应急救援设备设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