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与英美签署备忘录合作打击互联网盗版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9:4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隋笑飞):中国国家版权局与美国电影协会、商业软件联盟、美国出版商协会、英国出版商协会等15日在北京签署《关于建立网络版权保护协作机制的备忘录》,以合作打击互联网侵权盗版行为。

  备忘录中约定,在网络版权保护协作机制框架下,国家版权局将与美国电影协会、商业软件联盟、美国出版商协会、英国出版商协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著作权授权的认证制度
,定期就打击跨国互联网侵权盗版行为及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备忘录中约定,美国电影协会、商业软件联盟、美国出版商协会、英国出版商协将及时向国家版权局通报其成员公司在中国寻求保护的电影、软件、文字作品及录音录像制品的详细名录资料,并向国家版权局提供其发现的在中国境内侵犯其会员公司版权的盗版信息和相关资料。

  国家版权局也将对在中国境内发生的侵犯外方会员公司版权的网络侵权盗版行为进行查处,触犯刑律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备忘录中还约定,国家版权局将在宣传培训方面与美国电影协会、商业软件联盟、美国出版商协会、英国出版商协会展开合作,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就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等相关问题通报情况,交流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