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94个单位违反统计法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9: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12月15日电(记者 陈先锋):广州市15日发布通报,对从化市太平镇人民政府等94个违反统计法的单位予以查处,分别给予警告、通报批评、罚款。

  统计法规定,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等,必须依照本法和国家规定提供统计资料,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

  但从化市太平镇人民政府在领取有关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报表后,并没有按统计制度规定时限上报统计报表。虽经从化市统计局多次催报,但该单位仍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报送统计资料,造成迟报2006年2月-5月的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月报,影响了统计资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

  而广州市高姿化妆品有限公司为了申报名优产品评比,于2005年12月两次上调工业总产值,造成该单位2005年1月-12月工业总产值分别调升到2.17亿元和3.05亿元,而该单位2005年工业总产值实际数为1.45亿元,分别多报0.72亿元和1.6亿元。

  至今年11月20日止,广州市共立案查处各类统计违法案件94宗,其中罚款18宗,通报批评、警告76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