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机关将设长效机制 严管涉爆涉枪涉刀危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1:0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卫敏丽、王丽):我国各级公安机关将采取严厉措施,严管涉爆涉枪涉刀等危险物品,建立管理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15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今年6月至9月开展的专项行动已取得显著成效,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但是,加强爆炸等危险物品管理工作不可能靠一两次专项行动就能解
决,必须建立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维护社会稳定。

  刘金国表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完善枪支许可、审批、使用管理制度,尽快出台管制刀具认定标准;抓紧完善爆炸物品、枪支管理信息系统,建成覆盖所有涉爆涉枪单位的系统网络,强化对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的流向监控;建立健全情报信息工作机制,提高预警能力,准确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据了解,专项行动期间,公安机关发放的举报奖励经费达千万余元,今后还将健全完善举报、核查以及举报奖励工作机制,宣传发动广大群众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协助公安机关和政府相关部门打击查处违法犯罪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