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出席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美方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李诗佳)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参加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等美方代表团主要成员。

  胡锦涛积极评价当前的中美关系,祝贺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取得成功。在谈到中美经贸关系时,胡锦涛说,中美经贸关系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最重要的经贸关系之一。在
经济全球化趋势加快发展的大背景下,中美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经贸合作越来越广泛。双方应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精神,把两国经贸合作的良好势头保持和发展下去。同时应通过坦诚对话、友好协商,以积极的态度处理两国经贸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共同开创中美经贸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谈到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时,胡锦涛说,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既加深了相互了解,也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不仅有利于继续推进中美经贸合作,而且对地区和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也将产生积极影响。胡锦涛表示,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刚刚起步,还有大量工作有待深入,希望双方充分利用好这一新的工作平台,认真总结经验,加强沟通协调,努力使这一机制越办越好,为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保尔森表示,自从布什总统和胡锦涛主席决定建立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以来,双方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首次对话取得实质性进展,具有长远意义。对话的机制化将进一步加强美中经贸关系,美方将继续为两国经贸合作的发展作出努力,在能源安全和效率、环境保护、市场开放、医疗卫生、知识产权保护和推动多哈回合谈判进程方面与中方加强合作。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卫生部部长高强、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等,以及美方代表团主要成员: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莱维特、能源部部长博德曼、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劳工部部长赵小兰、贸易代表施瓦布、环境保护署署长约翰逊等参加了会见。

   新闻链接:

  胡锦涛:中美应充分利用战略经济对话机制职能

  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表示,中美应充分利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的职能,深入探讨两国共同感兴趣和关切的双边及全球战略性经济问题,为两国高层决策建言献策。

  布什对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机制正式启动表示欢迎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发表声明,对美中两国当天正式启动战略经济对话机制表示欢迎,称赞这一对话机制将有助于两国发展牢固和互惠的双边经济关系。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 吴仪保尔森主持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2月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同美国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共同主持对话。

  

胡锦涛会见出席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美方代表

  12月14日,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此次对话。这是吴仪在会前会见保尔森。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胡锦涛会见出席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美方代表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在多领域达成系列协定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确定两国未来半年工作重点

  中美一致认为首次战略经济对话“坦率而富有成果”

  中美在证券金融能源航空等领域达成实质性协定

  简介 | 重要讲话与论述 | 国内 | 出访 | 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