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7年北京市廉租房配租实物房源将达10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1:56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孙晓胜):记者15日从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获悉,2007年,北京市将安排10万平方米廉租房配租实物房源,同时充分发挥货币补贴的作用,引导低收入家庭通过自行购买或租住二手房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据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年的10万平方米房源,一部分是从即将招标的中低价位中小户型商品房、经济适用住房中按一定比例配建,其余部分通过从市场上收购二手
房等方式解决。这些廉租房将租给符合条件的被拆迁家庭、老人和残疾人家庭,以及通过资格审核却仍租不到房的困难家庭。

  据了解,北京市实施廉租房政策6年来,虽然解决了一部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但廉租房房源的供给量仍不能满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为了加大廉租房政策实施力度,今后北京市将采取发放租房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的方式,重点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记者从北京市建委了解到,截止到今年11月底,北京市累计审核通过的廉租家庭有6352户,实现配租的家庭有5308户、13467人。

  据悉,北京市实施廉租政策始于2001年。并于2005年11月,在全国率先将廉租家庭收入线标准由家庭人均月收入300元提到人均月收入580元,扩大了廉租房政策的覆盖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