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党代表:希望每个农民都能过上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22:26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15日南昌讯(记者 魏传举 邓小勇 报道)“我希望新农村建设能在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普遍推广,让每一个农民都能过上好日子。”72岁的农民党代表钟世程说。

  他说:“新农村建设开展起来以后,灰暗的土坯房被一幢幢宽敞明净的小洋楼取代,仅容单人过的烂泥路变成了水泥路,鸡鸭牲畜实行圈养,绿树、草地、鲜花到处都是,这
一切说明我们的建设是成功的。”

  钟世程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他告诉记者,听了省委书记孟建柱的报告后,更加体会到党和政府对农民的关心,以及对新农村建设的重视。“巩固农村税费改革成果、加强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加强农村文化和体育设施建设、推进农村信息化等等,这些举措无一不是为我们农民着想。”

  钟世程是赣州市大余县黄龙镇大合村新农村建设理事会会长,也是当地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2003年8月,大合村开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试点,当时我把搞新农村建设的想法在村里提出来时,也有不少村民持怀疑和否定的态度,但现在的大合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在开展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感觉到,最困难的问题就是资金。”今年65岁的党代表邹时远老人说,希望政府能够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邹时远表示,回去以后,要把党代会精神和省里出台的好政策带回去,让村里的乡亲们都来了解、学习。

  “您这么大年纪了,还要为村里这么操劳啊?”记者问。邹时远回答:“为了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了咱百姓的能够过上幸福生活,就是再怎么辛苦操劳也值啊。”

  >>>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