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导一对一帮扶下岗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枣庄12月15日讯12月7日,枣庄市举行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暨信用社区创建现场会,枣庄市领导带头与下岗失业人员签订“一对一”创业帮扶协议,并现场发放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20万元。

  据悉,当日枣庄市政府领导、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分行行长及相关部门的“一把手”分别与下岗职工高磊、孙华玲、孙飞、艾文霞签订创业帮扶协议。枣庄市相关金融机构分
别与他们签订了贷款协议,保证向他们提供2万到3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期限为2年到3年。

  近年来,枣庄市制定了《关于创建信用社区,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开展的实施意见》、《枣庄市进一步推进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到小额担保贷款业务操作办法》等多种措施,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到小额担保贷款的优惠政策。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分行积极与财政、劳动保障部门沟通、摸索,建立了以商贸市场为依托,积极创建“信用社区”,集中发放小额担保贷款的“市场模式”,选取业主联户联保、保证金质押、摊位买断合同抵押及稳定收入人员担保等多种担保形式,供市场业户和经办银行双向选择。截至目前,枣庄市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459万元,直接和间接带动4800多人实现就业再就业。

  获得贷款的下岗职工高磊深有感触地说:“领导亲自为我们提供贷款担保和帮扶,帮我们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今后我们创业的信心更足了。”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分行行长刘福毅表示:利用小额担保贷款优惠政策,将进一步加大对弱势群体的金融扶持力度,引导银行机构拓展小额担保贷款业务,把金融支持就业再就业工作做得更具体。


记 者 赵 慧  通讯员 孙宜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