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些办公室感冒患者扎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2月15日讯天气的转冷让感冒病人增多。一些医院里感冒患者扎堆儿,不少办公室也往往一个人感冒了,周围就会有好几人随之感冒,大一点的办公室里还会出现“集体感冒”的情况。

  据在一家金融企业任职的孙小姐介绍,她是在办公室相继有3个人感冒后被感染上的,现在9人的办公区已有5人出现了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有的人在吃感冒药,有的人在打针。

  医学专家分析认为,常坐办公室的人,锻炼少、体质弱,特别是工作强度较大时,容易疲劳,身体抵抗力比较差,一个人感冒,容易造成办公室范围内的小流行,但不要将其混同于流感。因此办公室每天要定时开窗通风,让空气流动起来,要对办公室经常消毒。对于常坐办公室的人来说,多运动,提高身体抵抗力才是根本。


记者 沈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