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新建12个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2月15日讯记者15日从济南市政府获悉,《济南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已正式出台,根据该规划,未来4年,省城将新建6处休闲绿地、扩建五龙潭等五大公园并新建12个公园,力争把省城建设成特色突出的生态园林城市。

  新建6处休闲绿地

  大舜广场呼之欲出

  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省城力争增加公共绿地面积657.88公顷,每年建设约130公顷休闲绿地。统一规划建设大舜广场、市府东侧绿地广场、省委绿地广场、解放阁绿地广场及西部城区、东部城区等处大型休闲游园绿地,增加绿地面积约200公顷。其中,大舜广场位于共青团路普利门之间,规划面积为5.48公顷。

  结合片区改造,“十一五”期间,省城还将建设1.4公顷以上的居住区公园和小游园,各镇(办)建设3000平方米游园,力争增加公共绿地面积100公顷。

  扩建五大公园

  新建12个公园

  “十一五”期间,省城计划增加公园面积690公顷,完成五龙潭、中山公园、环城公园、森林公园、大王山公园等5处公园的扩建,其中五龙潭公园扩建增加面积2公顷,中山公园改扩建为中山广场,总面积达到9.02公顷。

  未来4年,省城还将新建12个公园,分别为:北湖公园、体育公园、凤凰山公园、母牛山公园、五顶茂岭山公园、青龙山公园、腊山公园、峨眉山公园、平安公园、团山公园、北马鞍山公园、鹊山公园。每个区要新建至少一个区级综合性公园,增加公共绿地面积约345公顷。

  大明湖完成扩建

  新建千佛山风景

  名胜区

  未来4年,省城还将抓好神洲生态乐园建设、新植物园建设和世界城建设工程。新植物园是神洲生态乐园的一部分,世界城建设是邀请山东省内各市的国际友好城市在神洲生态乐园内建设具有地域特色的代表性建筑。

  完成大明湖风景名胜区扩建,英雄山风景名胜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华山风景名胜区建设。其中,华山风景名胜区规划面积为150公顷。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属于新建景区,位于千佛山的南部,规划面积为134公顷。

  主干道两侧要增绿

  城市裸露土地全部

  披绿

  未来4年,省城将完成二环路、经十中路等道路绿化带绿化建设工作,绿化面积250公顷。主要路口节点要建设两处以上不低于3000平方米的街头绿地。

  同时,完成经十东路、二环路、国道104线、220线和省道103线等道路两侧的31座1239公顷近郊可视荒山的绿化,加快城郊一体绿化进程。2010年前,城市裸露土地将全部整治绿化。


记者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