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焦虑症”困扰打工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2月15日讯年终来临,许多职场年轻人回顾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发现自己的事业、收入甚至生活内容,似乎一年下来没有太大提升和发展,展望来年心生迷茫,心情倍感焦虑和茫然。

  在一家小广告公司呆了大半年,小文的进取心就快被消磨殆尽了。小白盘点一下过去的一年,感觉一切都还在原地踏步,能力没什么提升,感情问题也没解决。

  已工作5年的马先生表示,随着工作年数的增加,感觉到自己的东西不够用,面对学历高、干劲十足的后辈,工作的压力可以说如影随形。总觉得头脑里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没有一个整体的方向感,有时会觉得很烦躁。

  山东师范大学的心理学专家李寿欣教授认为,面对职场激烈的竞争压力,有的年轻人由于对自己的目标定得过高,或是对工作没有有效的规划,到了年底,平时工作中存在和藏匿的问题很容易在心中爆发,由长期的失落转化为一种焦虑。这时候,年轻人可以尝试调整心态、重新定位职业方向和规划,不要过于注重物质和短期利益,才能缓解焦虑,以寻求自我发展。


记者 沈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