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粗心父母丢孩子 细心司机帮照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2月15日讯5岁的孩子坐公交车去母亲单位,但家人因故错过了接孩子的时间。热心的司机便一直照料着孩子,直到孩子的父母赶来。

  今天中午,记者接到市民魏先生打来的电话,讲述了一位热心司机照顾孩子的事。魏先生说,他在家照料5岁的女儿时,接到紧急电话要返回单位。由于没人照料孩子,他便打电话和爱人商量,准备把孩子送到爱人的单位。魏先生在解放桥站将孩子送上开往高新技术
开发区的119路公交车,问清到站的大概时间后,他恳请司机留心照顾一下孩子,随后便返回了单位。

  但魏先生的爱人在单位忙于工作,错过了接孩子的时间,得知没能接到孩子后夫妇俩很着急。正当两人为孩子的安全担心时,却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让两人到银座圣洋物流站路北站牌接孩子。原来,公交司机赵师傅开车到达银座圣洋物流站时,没有看到接孩子的家长,担心孩子一人下车不安全,可又不能停车等候,便和孩子商量等车辆返回时再让孩子下车。为了避免家长着急,赵师傅便在车辆到达终点站后,问清魏先生的电话并和他取得了联系。

  魏先生在电话里有些激动,反复强调一定要向司机表示谢意。“当我们看到孩子安全无事时,激动得真不知道该向司机说什么,谢谢赵师傅。”


记者 邱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