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市气如虹新高纪录再改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03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大盘再度疯狂,沪深两市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受沪指创新高影响,早盘两市高开高走,盘中股指震荡上扬,在沪指的影响下,深成指异军突起,轻松突破了于1997年5月12日创造的历史高点6103.62点,创出了15年来的新高。下午,股指继续走强,两市不断刷新历史高点。两市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居多,市场人气旺盛,成交量较前一日有所放大。

  两市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后,市场心态较为平稳,没有出现巨幅振荡的现象。市场人
士分析,两市突破历史大顶并没有想象中的轰轰烈烈,几乎没有前期大幅上涨的权重指标股支持。在技术分析人士眼里,攻破历史大顶只是牛市行情中的一个小站,从更高层面看,历史纪录被改写,仅仅是中国股市“黄金十年”的开始,而2006年则是“黄金牛市”的“元年”。

  专家认为,人民币持续升值、上市公司业绩普遍预期良好、充沛的资金、周边市场健康等等都奠定了A股黄金大牛市的基础。从形态来看,市场仍有上升空间,目前股指上升通道保持良好,新一轮牛市一触即发。

  昨日上证综指开盘2255.24点,最高2275.49点,最低2241.20点,报收 2273.91点,上涨24.80点,成交418.0亿;深成指开盘6064.66点,最高6176.65点,最低6025.50点,收盘6168.49点,上涨124.21点,成交267.2亿。沪市560家上涨,238家下跌;深市338家上涨,208家下跌。两市共21家个股涨停。

  盘面,网盛科技和国脉科技两大科技股受到资金的疯狂追捧,其中网盛科技作为第一家国内上市的网络公司受到市场积极关注,盘中股价一度冲高至78元,由此带动用友软件、中国软件等科网股整体走强。另外,受国际有色金属价格上涨的刺激,山东黄金、宝钛股份、包头铝业、锡业股份、云铝股份、中钨高新等强势再起,而保力地产、万科A等房地产股也创出了新高,工行、马钢等蓝筹指标股大多蓄势。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证监会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继续扎实做好促进上市公司提高质量的工作;同时,加强制度建设,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规范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杨华表示,明年陆续出台《上市公司吸收合并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重大重组管理办法》。 (据和讯网)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