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着“寻人”牌流浪榕城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10 海峡都市报

  

举着“寻人”牌流浪榕城街头

  N见习记者 张伟本报记者 林丹 文/图

  昨晚6点,53岁的孟宪文买了碗牛肉面,这是他昨天的第一顿饭。

  为了找儿子,他举着“寻人启事”牌(如图),已在福州街头流浪一天了。

  老孟是徐州人,儿子孟欣欣今年20岁,身高170厘米,去年考上了南京某高校。12月4日,儿子班主任突然打来电话说,孟欣欣留下一封书信失踪了。这封压在枕头下的信,是舍友发现的。“我脑子里长了个瘤,医生说最多只能活5年。我不想拖累爸爸妈妈,我去流浪了,你们不要来找我。”老孟通过银行查询儿子账户才发现,他在12月7日和8日分别在福州台江安平分理处和鼓楼左海分理处各取走100元。顾不得多想,老孟拉上两个亲人,千里迢迢赶来了。

  但是,来自老师同学的消息却让老孟疑惑。学校刚做过体检,没发现孟欣欣身体异常。而且孟欣欣今年开学时,带了3700元学费,一直没交。从银行账户的明细单上可以看到,从10月2日到11月16日,孟欣欣几乎每天都取钱,每次只取一两百元。11月28日,孟欣欣打电话回家,说生活费用完了。家里12月2日汇入账户450元,但不到一周,又全被取光了,最后一次就在福州。

  据孟欣欣的同学介绍,出走前一天,他突然把几个好友喊在一起,下馆子撮了一顿,还让大家尽情地点菜。看来,那时他就有了出走的打算。

  起初,老孟还怀疑儿子会不会网恋了,但同学说,孟欣欣并不经常上网,即便上网也都是看电影,很少聊天。“做什么事情,需要每天取一百块钱呢?”老孟急得不行,因为担心儿子身上没钱,来福州前又存了100元进去,但一直没被取走。

  儿子神秘失踪,老孟的妻子也着急得病倒了,高烧中,还在喊着儿子的名字。老孟说,他只能希望儿子真的在福州,看到本报报道,能够主动跟家里联系,也希望如果有好心人见到儿子,能劝他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