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羊坊店惠民医院下周一开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12 新京报

  为北京第二家惠民医院,自费病人手术费、普通床位费减免30%

  

羊坊店惠民医院下周一开诊

  本报讯(记者 魏铭言 郭少峰)位于西站北侧的原北京铁路局羊坊店医院,将在下周一正式挂牌,成为继上地医院后,北京市第二家惠民医院。

  惠民政策普通门诊免挂号费

  改造后的羊坊店医院,由海淀区政府完全出资,实行收支两条线,常用药品低于药品进价10%销售,普通门诊免挂号费,同时普通床位费、手术费分别减免30%,以满足普通居民,以及低收入人群的基本医疗需求。

  北京市羊坊店医院院长沈明昨日表示,“自今年9月份试实行惠民政策以来,医院每日门诊量增加了100多人,门诊病人增加了30%.”后日一早,北京市第二家惠民医院的牌子将正式挂在羊坊店医院大门前。

  服务范围以中老年居民为主

  与上地医院相同,羊坊店医院在惠民政策面向全体公众之外,也可以让医保患者享受到医保报销;与上地医院主要服务于周边流动居民较多不同,沈明介绍,羊坊店医院地处宣武区、西城区、海淀区和丰台区的交界处,服务范围以周边老城区旧居民小区为主。这些小区生活的居民,多数是中老年人。

  目前,羊坊店医院在试行的优惠政策包括:所有病人均可享受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普通门诊诊疗费、门诊注射费。同时门诊空腹检查患者可免费获得早餐,而自费病人还能免费享受到午餐。在医院周围10公里以内居住的行动不便的患者,医院还将免费接送。此外,自费病人的手术费和普通床位费均减免30%,化验费和检查费、放射费减免10%.

  财政支持拨款150万购置设备

  沈明说,跟上地医院从零的基础上组建新医院不一样,羊坊店医院则就是原有的北京铁路局羊坊店铁路医院,是一家二级医院,这里还有离退休职工260多人,这不像上地医院的合同工。海淀区政府财政将承担医院的一部分让利。沈明透露,海淀区政府不久前还给医院拨款150万,用于购置设备。

  ■区县两会进程

  今日(16日)

  海淀政协会议继续进行

  朝阳人大会议闭幕丰台、门头沟、延庆政协会议闭幕

  明日(17日)

  丰台、门头沟、延庆人大会议开幕

  顺义政协会议开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