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酒店昨修房遭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酒店昨修房遭拒绝
居民认为应先由房管部门评估房屋受损情况

  早报讯 昨日,早报报道了莱阳路圣地亚哥大酒店锅炉爆炸,致使隔壁居民楼多处受损的消息。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爆炸现场,圣地亚哥大酒店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房屋破损的居民已全部入住酒店,他们正为楼内居民修补房屋,现在酒店愿意将居民的木窗更换成铝合金窗,但在2楼施工时遭到居民的拒绝。

  记者采访了居民楼内11名居民,他们告诉记者,酒店方既没有施工图纸,也没有房管处的认可,只是简单地用旧砖将墙砌起来,但居民认为整栋楼的建筑结构已经破坏,整间居民楼已变成了一栋危房,居民要求由房屋管理部门对房屋的受损情况评估后,提出详实的房屋改建意见,然后再由有资质的建筑公司将房屋改建。“我们也会就精神损害赔偿、误工费等问题与酒店方协商处理。”一户姓王的居民告诉记者。

  昨天,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检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酒店里发生爆炸的是一台电加热常压热水炉,但因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造成炉内压力过大,可能是造成爆炸的主要原因。随后,记者联系了市南区安监局当日亲临事故现场的一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场事故涉及锅炉质量、工程设计、锅炉安装、实际操作等一系列问题,所以现在无法得出结论。

  (黄飞 徐勇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