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工人车祸殒难阿联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5 现代快报

  中建总公司:

  6人死亡,内有江苏人

  据中建总公司助理总经理邵继江介绍,该交通事故是近年中建总公司在海外发生的最大的伤亡事故。

  当地时间14日6时20分左右,中东公司租赁的一辆巴士载着五六十名中外籍工人在扎依德路上前往工地上班。由于下雨路滑和车速较快,驾驶员在变道时方向失控,导致巴士侧滑翻倒并撞上中央隔离护栏,与对面驶来的一辆面包车相撞,造成中国工人6人死亡、6人重伤、16人轻伤,外籍(印度)工人1人死亡、1人重伤、7人轻伤。

  6名中国死亡人员包括3名水工、1名水电工、1名电工和1名瓦工,均为公司的签约工人,且全部在国内或国外上有保险。中建总公司已派出三个工作组分赴山东和江苏的三个县市安抚死亡人员家属。

  据介绍,巴士车是中东公司从当地ZA-MZAM公司长期租用的班车,司机也是该公司的。司机已向警察承认,事故是因为下雨路滑以及经验不足所造成,相应责任应由ZAMZAM公司及司机承担。阿联酋交管部门要求对这起事故要彻查。

  目击者:

  看到伤员在痛苦挣扎

  工程师阿曼·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哈迪在驱车上班途中第一时间目击了这起交通事故:“6时20分左右,我跟在一辆小面包车后面……我注意到从迪拜反方向开来的一辆黄色大巴突然超车,那车的时速应该有110公里……之前下了半小时的雨,地面挺湿的……大巴突然失控,一下子撞在高速公路的护栏上,直奔我们这边的车道,侧身翻在公路上,又向前滑行了好一段距离……我前面的那辆小巴刹不住车,头撞到了大巴上……当我从大巴边上驶过的时候,我能看到车里的伤员痛苦地呼叫。我怎么也不敢再继续看,也忘不了他们痛苦的呼救。”

  生还工人:

  身边的人眨眼就死了

  死里逃生的孟加拉工人阿尔双腿双手和脖子都受了伤:“事发太突然了,坐在我身边的那个工人眨眼间就死了。”另一位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东(阿联酋)有限公司的孟加拉籍工人帕里·拉尔告诉记者说:“我根本记不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故发生后,我被困了好长时间。”坐在车中间部位的工人穆罕默德·伊拉斯·米哈说:“车里全是血,实在太可怕了!”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东(阿联酋)有限公司印度籍工人马里图回忆:“事故发生之前,我和中国工友一度要求司机放慢速度,但他根本不听我们的建议……当车飞起来之后,我一下子就昏迷过去。不少过路的司机都停车来抢救伤员,我记得有人拿瓶装水倒在我手中,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另一位工人则告诉记者:“当车撞上护栏之后,全车的人都叠在一起,受伤的人都惊叫起来,当时我真的从来没有那么绝望过。”

  第一个赶到现场的交警告诉记者,这是他从警三年来见过的最严重的交通事故:“那么多的血,实在是太可怕了。”救援行动:

  伤员8分钟送到医院

  事故发生时恰值上班高峰,交警立即封锁了整条道路,为救援行动让路。

  当地救援机构在第一时间内动员了15辆救护车和2架直升机飞赴事故现场。7时36分,也就是在交警接到报案电话后8分钟,第一名伤员被送到了当地的拉希德医院。

  据拉希德医院的发言人透露,急救部门所有的医护人员,包括正在休假的人全部被紧急召回医院。急救中心负责人纳卢博士在接受《海湾新闻》采访时表示,24名医生和其它部门的护士全部投入抢救,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处理了69名伤员的伤情。

  中方情况:

  不惜代价抢救伤员

  事故发生后,中东公司主要管理人员以及随队医生亦立即前往医院,配合医院的抢救工作。随后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及随同人员和迪拜总领馆总领事等均赶往医院看望伤员并表示慰问,对中东公司事故处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向医院院长表达了要求医院不遗余力抢救伤员的愿望。中国全国总工会和海员建设工会对这次交通事故中的伤亡人员十分关心,已经致电中建总公司表示慰问。

  中建总公司有关领导旋即采取相关措施,并明确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伤员。

  快报连线:

  遇难者来自江苏山东

  在中建总公司中东(阿联酋)有限公司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中,更让江苏人牵挂的是:在遇难的6名工人中,已被确定有江苏籍工人。

  昨天晚上,记者与中建总公司政工部张主任取得了联系,在张的帮助下,记者电话联系了负责此事的黄部长。黄部长告诉记者,遇难工人肯定是江苏和山东两省的,具体的人员名字和其它信息现在还未到他这里,等到下周一的时候,肯定能提供准确的信息资料。

  另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新华社记者李志平正在由加沙赶往拉希德医院的路上。快报记者将在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带回最新消息。

  通讯员 俞华 快报记者 尹海峡

  当地时间12月14日清晨6时20分,阿联酋迪拜发生特大车祸,6名中国工人死亡(内有江苏工人),另有6名中国工人重伤、16名中国工人轻伤。截至北京时间15日中午,重伤工人已经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这起事件是怎么发生的?遭遇不测的中国工人状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阿联酋特大交通事故

  中方工人伤亡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