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学生自制个性“新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38 京华时报

  

北大学生自制个性“新衣”
本报讯(实习生李慧博)昨晚7点左右,一场题为“穿出你的独一无二”的服装涂鸦沙龙在北大艺园四层举行。十几位北大学子通过涂鸦的方式对自己不喜欢的衣服重新设计了一番。

  同学们先用铅笔在衣服上勾勒出草图,再用丙烯颜料上色。很多同学将自己喜欢的小动物和卡通人物画在衣服上。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位女同学画了一个向日葵,她认为向日
葵是积极生活的象征。她说这个活动很特别,自己还特意找了一件因为颜色单调而被搁置很久的衣服用来涂鸦,“以前用彩色笔在衣服上画出的图案不能洗,这回用丙烯上色就不用担心退色了。”

  元培计划专业的于嘉鹏说,他平时就喜欢画画,经常在吉他和手臂上画各种图案。他认为传统的画法会限制人的想象力,而这种涂鸦的方式可以让自己自由发挥。这次活动中他画了一个戴着眼镜的鲨鱼,下面写上“adult only(少儿不宜)”,“只是觉得搞笑,没有特殊的意义。”参加的同学表示,一有机会就会穿上自己重新“设计”的这些衣服外出。

  据了解,此次沙龙是由北京大学家政与生活创意协会组织的,同学们在北大BBS上或者通过发短信的方式报名。协会提供颜料笔和小部分画样,更多的图案出自于同学们的灵感创作。参加沙龙的同学可以自带平时不喜欢的衣服用来创作。

  此次涂鸦沙龙负责人骆易同学说,鉴于大家对追求个性、标新立异的强烈向往,协会组织了此次服装涂鸦沙龙。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体验到自己设计创意、自己制作服装、自己穿着展示的乐趣,同时将自己不喜欢的衣服变为独一无二的作品,变废为宝。

  ▲北大学生正在对不喜欢的旧衣服进行重新设计。

  本报记者 杨威 摄

记者:实习生李慧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