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蔬菜颜色与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2:56 重庆商报

  在生活中,人们往往凭着蔬菜价格与味道作为选用标准。其实这根本不科学。

  科学家通过对多种蔬菜营养成分的分析,发现一种非常有趣的现象:我们所需的营养价值与蔬菜的颜色密切相关。颜色深的营养价值高,颜色浅的营养价值低,其排列顺序是“绿色的蔬菜——黄色红色蔬菜——无色蔬菜”。

  科学家还研究发现:同类蔬菜中由于颜色不同,营养价值也不同。紫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它能增加微血管壁的抗压能力,改善血管功能,对高血压、皮肤紫癜、易发生出血倾向的疾病患者,有相当裨益。黄色胡萝卜比红色胡萝卜营养价值高,其中除含大量胡萝卜素外,还含有强烈抑癌作用的黄碱素,有预防癌症的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