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神树填埋场将建小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05 北京晨报

  2010年城八区垃圾无害处理率将达95%

  草坪绿意盎然,喜鹊和寒鸦悠闲地啄食、嬉戏……看到这些场景,您一定不会想到,这里就是京城大型的垃圾填埋基地——北神树垃圾填埋场。近日,记者跟随市市政管委参观了清洁站、垃圾转运站、填埋场和堆肥厂,亲眼目睹了生活垃圾从收集、分类到再利用、填埋的全过程。

  北神树卫生填埋场的景色让记者眼前一亮,小山似的填埋场周围种满了各品种的绿色草坪,山上不时有寒鸦和喜鹊在啄食、嬉戏……“它们是我们的‘生物监测员’,它们生存得好,就说明我们这边的环境治理得好。”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利用垃圾产生的沼气为整个填埋厂供暖供电,将垃圾液经过再处理,提炼成为可以饮用的纯净水。“这个人工湖就是我们用经过处理后的垃圾液造的。”记者看到,湖中心还有几只大白鹅,正在愉快地戏水嬉戏。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计划在垃圾填埋场填满之后,直接改造成为小型公园,成为周围居民的娱乐场所。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全市的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在30%左右,但是到了2010年,计划城八区的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郊区达到50%,北京垃圾焚烧、堆肥、填埋的比例将达到4比3比3,这不但能应对京城面临的资源紧张等难题,节约土地,还能给市民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晨报记者 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