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垃圾场问题十年未获解决凸显管理体制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3:21 国际在线

  被垃圾散发的气味熏得“无法忍受”的通州居民纷纷投诉,10月下旬,通州区环保局出了一份书面说明:高安屯填埋场属于朝阳区,通州无权管辖。

  事实上,高安屯污染问题,已争论十年之久。污染源在朝阳,而受影响者在通州,一线之隔,问题久拖不决。

  朝阳区无害化处理中心高工方朴认为,目前本市各区自行建垃圾场的管理机制,是造成区与区之间矛盾的关键。市政管委高工、“垃圾专家”王维平则认为,即使由市政府统一协调,垃圾场选址问题也很难解决。

  目前,高安屯正在试图通过技术改造的方法,解决污染问题。

  居民投诉刺激性气味

  8月的一天,凌晨一点半,再次从睡梦中被一阵刺鼻的气味惊醒,通州区天赐良缘西三区居民郭斌忍无可忍,拨打了通州区环保局的投诉电话。

  直至冬天到来,郭斌才觉得气味不再让自己难以忍受。

  2004年,看中天赐良园小区紧邻朝阳,离市区近的交通优势,郭斌花了30多万购置了现在的房子。

  “自从搬进来,就经常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从来都不敢开窗户,特别是夏天和下雨天,根本就没法忍受,夏天我都不敢在这住。”

  天赐良园、北苑、西门等小区的居民均感受到高安屯垃圾场刺激性气味的“力量”,纷纷投诉。还有一些居民在八通网论坛发帖,成为该论坛今年关注度最高的帖子之一。

  为了给投诉者和网民一个说法,今年10月23日,通州区环保局作出书面说明,说明中称,天赐良园、北苑、西门等小区的刺激性气味,由高安屯卫生填埋场产生,因其属于朝阳区管辖,通州环保局无权处理。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