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孝义:延期换证煤矿全部“加封上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5:11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为防借整顿之名行生产之实,孝义下发紧急通知

  本报12月14日讯(记者王晋飞王晋磊)煤矿的“六证”中,只要有一证到期未能及时换发,就不得进行生产,只能进行整顿。但一些煤矿却借“整顿”之名,行生产之实。12月11日,孝义市市委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凡延期换证煤矿不能再“整顿”,全部“加封上锁”。

  据了解,从去年以来,由于涉及部门多,换证时间不统一,孝义部分煤矿经常处于一证延期、另一证过期的状态。为保证煤矿在换证期间的现场核查验收合格,煤矿不得不对坍塌巷道、工作面进行维修整顿。但部分煤矿经常借“整顿”之名违规生产,12月10日,孝义市委、市政府在检查中就发现4家这样的煤矿。次日,孝义市煤炭领导组下发了《关于全市证件过期煤矿一律停止井下整顿作业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产煤乡镇、市煤炭局、安监局采取强制措施,对这些煤矿“加封上锁”。记者今天对该市几处煤矿走访时,发现均被贴上了封条,看不出有生产的迹象。

  但一些煤矿老板对市委、市政府这一“果断”做法颇有微辞:“发证照单位的办事效率不高,却坑了我们。”

  编辑:董春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