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套西服平均涨了 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5:40 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刚 通讯员 周燕华 张仲林) 一套西服的平均售价今年涨了14.5美元,增幅比去年同期增长40%,显示了“红帮裁缝”发源地奉化,外贸出口从数量创汇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根据宁波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至11月,该局共受检奉化377批、65.2万套出口西服,总价达3303.2万美元。与去年相比,这批西服的平均出口单价上涨了14.5美元。宁波检
验检疫局有关人士表示,虽然从数量上来看,报检西服并非奉化全部出口西服,但涵盖了出口西服的主要类别,同时大衣、衬衫等主要出口服装产品价格也纷纷走高。

  今天的“价格话语权”背后,是奉化“红帮裁缝”近年来的持续创新。“爱伊美”是奉化服装企业集群中的佼佼者。在连续几年“咬定”出口增长方式转型不放松后,今年该公司出口西服的平均单价从过去的25美元提升到45美元,最高单价达65美元。目前,高附加值西服占该公司出口西服比重已超过90%。而在美国纽约聚集世界上最顶尖服饰品牌的第五大道40街上,“爱伊美”品牌专卖店的生意,也已红红火火做了两年多。

  作为“红帮裁缝”的发源地,裁剪水平一直是奉化服装企业傲视国内同行的看家本领。如今,“红帮裁缝”又打造出了自己新的“撒手锏”。在老K制衣公司,来自意大利的一位著名设计师每年都要在这里呆上三四个月,不仅带来最新国际流行信息,还为该公司设计走向国际高端市场的华美时装。如今,在与意大利GTM公司合作中,“老K”的角色也由最初单纯加工,转为在当地共同建立设计中心和技术开发中心。

  类似创新故事,还在奉化其他服装企业上演着。罗蒙公司将设计工作室搬到了国外;“爱伊美”成立技术开发中心,每年投入高达千万元。同时,一批“海归”学子已悄然成为奉化服装企业的中坚力量,他们正在为奉化服装业的产业升级带来新的气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