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乡残疾人爱上布纹剪纸 在省残疾人才艺展获了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5:47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哎,你剪的纸怎么看起来像布啊?”昨天中午,河南农业大学门外赵思栋的剪纸摊边,不少路人好奇地弯下腰观看。

  “呵呵,是纸,俺特殊处理过。”赵思栋说,他来自新乡辉县市薄壁乡,从小左腿残疾,爱上剪纸后剪了二十多年。

  赵思栋的剪纸轮廓线都有锯齿纹,好像丝绒布一样,很好看。“简单得很,把剪子刃开上槽,剪出来的东西边就变毛糙了。”一把剪子在他手里拧来转去,五分钟后一个挠头搔耳的猴子诞生了。

  赵思栋说他一边摆摊,一边宣传民间艺术,希望能让孩子们喜欢这种艺术并动手去做。“挣钱不多,图个乐呵”。

  每张剪纸都工整地写着“赵思栋作品”五个字。据悉,他还在首届河南省残疾人才艺展上拿了二等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