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司机逆行被拦撞警车打民警 家属称其“精神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5:57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撞警车、打民警、抢记者照相机,这是一司机昨天驾车逆行后的疯狂举动,其家属却称“他脑子曾动过手术,精神有问题,不让民警与他一般见识”。

  逆行奥迪连闯两岗逃走

  昨天下午2时左右,郑州市交巡警三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张大志,正在河医立交桥棉纺
路下桥口执勤。突然,一辆车牌号为豫AH2996的黑色奥迪自西向东逆行驶上立交桥,张大志挥手示意司机停车,但司机反而加速前行。

  该车行至河医立交桥建设路下桥口时,在此执勤的交巡警三大队路巡2号民警郑斌再次示意司机停车,但司机仍不理会,继续前行。

  路巡2号民警郑斌、常晓龙赶紧驾驶警用摩托车追赶,几分钟后,发现黑色奥迪头东尾西停在建设路上的郑州市供水节水办公室门前。

  奥迪司机威胁“封公安局门”

  民警赶到后,司机已不在奥迪车内。

  几分钟后,身穿深色皮衣的司机从郑州市供水节水办公室走出,并来到车旁。

  “我没有违法,车停在这儿根本没动。”该司机辩解说,他刚睡醒,车一直停着没人开,根本不存在逆行的交通违法情况。

  民警要求其配合工作,出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但该男子拒不配合,并坐在车内大声嚷嚷他没有违法,凭啥查他?“要是敢扣车,公安局门给你们封了”……

  省会某报摄影记者现场拍照时,该司机上前推搡,并抢夺照相机。

  撞警车,肘击、拳打两民警

  双方僵持约1小时后,民警通过电台请求增援。

  交巡警三大队二七11号、12号两组警力赶到后,民警多次敬礼,并解释交通违法需要接受处理,但司机仍骂骂咧咧拒掏证件、拒交车钥匙。

  突然,该司机发动汽车,撞到了横在车前的警用摩托车前轮。

  无奈,民警只好决定强制将其带离,但遭其拳打脚踢反抗。一李姓民警抱住司机腰部制止时,手部被抓伤,胸部也被该司机狠狠肘击了一下,民警当即捂着胸口蹲在地上。

  二七12号民警王克说,该司机坐进警车后,我让他“往里面坐坐”,就这一句话,招来司机朝其左脸猛地砸过来一拳。没防备的王克一下子被打倒在地。

  “耳朵现在还嗡嗡响。”下午5时,王克左脸、左耳还通红发胀。

  家属说司机“精神有问题”

  在现场,一自称是司机弟弟的30多岁男子向民警解释说,司机“脑子曾动过手术,精神有问题”,不让民警与他一般见识。

  随后,该司机的爱人、弟弟、朋友等五六人又赶至交巡警三大队,说司机“在去年曾摔了一跤,颅骨被摔破,后来通过做手术才修补好,从此,精神就有些不正常,经常和家人吵骂,在单位也不讲理”。

  当民警要求出示相关医学证明时,家属却拿不出来。

  他有36次交通违法未接受处理

  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这辆奥迪车属于“郑州市新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所有,司机姓李。

  民警还发现,今年3月至10月,该车共有34次闯信号灯、闯禁行等电子警察违法记录,还有两次交通违法,均未接受处理。

  据悉,李某涉嫌妨碍民警执行公务,将被依法拘留。

  民警说,若李某有精神病属实,将暂缓拘留,但其驾照将被注销。

  目前,两位受伤民警的伤情还有待检查鉴定。

  线索提供 李东亚

  新闻热线 (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