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要结婚了她却犹豫了 他吓到了她因为几句梦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00 都市快报

  

就要结婚了她却犹豫了他吓到了她因为几句梦话
漫画 余子骞

  都说是梦话了,可千万别当真——

  昨天,网友“皇一帝”在QQ上说:前两天,说事栏目里说,宁波的一个年轻人因为梦话里骂了一句脏话,就遭到室友的一顿毒打(详见本报12月14日第15版《一句梦话的代价
》),看了这个故事,她想到了自己的男朋友,他在说梦话的时候大声喊“我要杀了某某某”,真的很恐怖,这是不是代表他真的想去杀死谁呢。

  记者核实:“皇一帝”是文秘,男友是做翻译的,两人很恩爱,正在谈婚论嫁中,可在这节骨眼上,她却有些犹豫了。

  因为男友老是做噩梦,老是说梦话,大喊大叫的,甚至大哭。好多次,“皇一帝”被男友吓醒了,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胸口堵得慌,很难再入睡。

  “皇一帝”说,男友样子蛮斯文的,可说起梦话来好恐怖,还说什么“我要杀了某某某”之类的狠话,很大声很大声,把那种愤怒完完全全表露出来。“我感到无端的害怕,怕他真的会去杀了谁。”

  事后男友说,他总觉得有人要害他,还说在梦中就把谁谁谁给干掉了。这让“皇一帝”听了更加惶恐万分。

  “皇一帝”说自己无比痛苦,这样,不仅男友休息不好,她也根本没心思入睡,她更担心的是,男友是不是有心理疾病,她真不知该如何是好。

  梦话并不可信

  试试减压方法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赵国秋:每个人每天晚上都要做梦,一般做四到六次梦。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句话是事实,工作压力、人际关系紧张等都会在梦境中反映,如果睡得不够深,睡觉时就会开口说话,将梦境用语言表达出来。

  梦话并不可信,不能代表什么。建议这个经常说梦话的男友,去看看心理压力管理方面的书,有几招很简单的减压方法,不妨试一试,在睡觉前,把心理冲突最大的东西,说出来或记在日记上,以宣泄出来,加大运动量也是个办法,体能消耗的同时,可以降低愤怒情绪的指数。

  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借出去100块 还来时成了假钞

  昨天,宁波的张先生在电话里说:我们这里有个龚师傅,是个好心人,借出去的100块钱等到还回来竟成了假钞,唉,这种事情真是说都不清楚啊。

  记者核实:龚师傅在宁波大剧院附近的一家建筑工地上打工,是出了名的老实人。

  事情还得从上个月初说起,有个工友找到他借钱,说日子很难过,连生活费都困难了。看他唉声叹气的样子,龚师傅没多想,爽快地借给了他100块,虽然他俩并不怎么熟,仅仅打过几次招呼而已。

  前两天,工友来还钱了,龚师傅也没细看,接过钱就塞进了裤兜里。到了晚上,他去小店里买香烟,用的就是这张刚还回来的百元大钞,可谁知被小店老板给退了回来,说是假的。

  这下,龚师傅可傻了眼,脸上也挂不住。当时还有几个工友在小店里聊天,大家开始议论纷纷。龚师傅说,这钱不是他的,是别人还他的,自己不知道这是假钞,可越解释越说不清楚。

  后来,龚师傅去找还钱的工友,为了顾及他的面子,把他叫到宿舍外面,问他是不是搞错了。可是,那个工友一口否认,还说时间过去那么久,凭什么说这张假钞就一定是他还的那张。

  听了这话,龚师傅又傻了眼。无奈,他只能一个人郁闷地绕着工地走了一圈又一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