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益世:年轻人没有历史包袱,利于促进两岸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1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北京消息 “两岸青年论坛”15日在北京举行,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林益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民党青年团在两岸关系推动中,必然会扮演起一个很好的桥梁角色,将不断创造各种舞台,让两岸青年多接触,使之用最真实的想法带动做法。

  林益世介绍说,现在台湾很多年轻人基本上没有历史的包袱,没有战乱的经历,所
以他们在两岸很多领域的交流,都属于执行最直接,而且最需要他们来加入的一个族群。所以,年轻人对于两岸关系的看法,特别注重经贸的发展,更注重一些实际的操作,而且不会有过多政治因素的考量,这也是年轻人与一些年长者不同的一点。而这些不同,也会形成年轻人作风上比较务实,贡献力上比较直接用力的特点,意义也会更加直接。

  谈到在未来两岸关系方面国民党青年团将扮演的角色,林益世说,对于两岸关系的推动来讲,国民党青年团必然会扮演起一个很好的桥梁角色,从而让更多年轻人透过这个桥梁跟大陆的青年多接触。不断的创造各种舞台,包含各种论坛、交流的方式,甚至是学生学校的交流等,透过这些做法,让年轻人去参与去感触,并使之用最真实的想法去带动做法,这是国民党青年团比较期待的帮助年轻人的一个方向。

  针对两岸青少年交流“来多去少”的遗憾,林益世表示,这或许是台湾目前的执政者本身想法的不同,但青年论坛是开启这些做法改变的一个最好方式。因为年轻人的想法跟做法很单纯,所以如果邀请在校学生到台湾来访问,今天台湾的执政者是没有办法拒绝的。如果邀请一些没有政治背景,或者不是对政治谈论很深,而是执着于经济的发展和科技的研究、学术的讨论、文化的交流等等,台湾的执政者应该也不会横加干预,所以由年轻人扮演一种两岸交流工作的角色,来推动一些不同方向的交流,来解决这一种所谓来多去少的现状,还是蛮实际可行,这方面的推动工作我们也会去做。(钟宝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