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损贼 偷骨灰敲诈殡仪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3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损贼 偷骨灰敲诈殡仪馆(图)

  晨报铁岭讯(记者史云峰通讯员常大利)一个汇5万元……不,得汇10万元。

  偷走骨灰盒后,损贼不断地敲诈着殡仪馆,而且敲诈的数额越来越高。

  就在他得意时,警方也逐渐缩小侦查范围。12月13日,昌图警方抓获了杜某,破获了一起盗窃骨灰敲诈勒索案。

  偷骨灰:想要的话就汇5万元

  “昨天夜里,馆里有4个骨灰盒被人偷走了!”今年9月21日,昌图县公安局接到一殡仪馆报案。

  当天,殡仪馆接到一神秘男子电话,“骨灰盒是我拿走的,想要的话就(一个)汇5万元钱,你们先在指定的银行卡上打点钱,要不就别想拿回骨灰盒。”9月26日,按照警方部署,殡仪馆先给对方汇去了5000元钱。

  嫌钱少:想要骨灰再拿10万元

  没想到,此时这名男子又嫌殡仪馆汇的钱太少,要求必须再次汇钱。无奈之下,殡仪馆只得陆续给犯罪嫌疑人汇了三次钱,四次共汇5万元,但是仍不见对方归还骨灰盒。

  10月中旬,这名男子将一个偷走的骨灰盒放在了昌图镇102国道附近的僻静处,通知殡仪馆去取骨灰盒。在骨灰盒旁,他又留下纸条:要想拿回剩余的3个骨灰盒,再(每个)汇10万元钱。

  经侦查:偷骨灰的人该是他

  在此期间,警方经侦查已初步确认,犯罪嫌疑人所用的银行卡是在哈尔滨市开的账户,而几次提款分别是在四平市和吉林梨树县提取的,使用的电话卡是长春地区购买的,这表明犯罪嫌疑人在长春、四平等地可能有固定的落脚点,至于在哈尔滨开户可能是掩人耳目。

  正当警方缩小包围圈时,犯罪嫌疑人再次打来电话,催促10万元钱赶紧到账,而这却让警方掌握到了一定证据。

  落法网:损招生财终被捕

  12月10日,犯罪嫌疑人杜某在吉林师范大学附近落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杜某是吉林梨树县人,9月20日深夜,杜某携带作案工具赶到昌图某殡仪馆,将骨灰盒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袋子中,连夜打车回到四平。

  杜某敲诈殡仪馆得到汇款后,他觉得每个骨灰盒要价5万太少,于是归还了一个骨灰盒后,以每个10万的钱数继续敲诈。目前,杜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被盗的骨灰盒也全部被追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