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夜间黄鹤楼将亮起来 亮度按平时和节假日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彭岚通讯员刘友华、晏军实习生孙亮报道:“一位美籍华人到汉,因白天没有时间去黄鹤楼,离汉当晚想去照相留念。但由于亮度不够没有如愿。”昨日,李宪生市长在武汉市景观灯光建设暨门面招牌整治工作会上,说起这样一件事情。对此,武汉市园林局负责人现场给出了令人欣喜的回答:“明年,游客就不会再有这样的遗憾了。”

  据了解,黄鹤楼的亮化改造方案在经过国内顶尖专家的两轮“打磨”后,目前已大致敲定。其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一改之前“统开统亮”的灯光控制模式,改为分层光源亮化。该控制系统可设置为平时、周末、重大节假日等开灯模式,根据不同需要开不同亮度的灯,在节约成本的同时,也让黄鹤楼“夜夜放光芒”成为现实。而目前,黄鹤楼只在周末和重大节假日夜晚才开灯。

  按照规划,亮化改造后的黄鹤楼,将争取在明年八艺节(10月)前后盛装亮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