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城银行260万元被盗案告破 嫌犯在出租屋内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3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周寿江特约记者汉江雪报道:昨日下午5时30分,在武汉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涉嫌从中国银行宜城市支行盗走260万元现金的犯罪嫌疑人、原该行营业部主任肖奎,在武汉一出租屋内被民警抓获,警方同日追回130万元赃款。

  昨日晚间,宜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已连夜赶到武汉,以押解肖奎回宜城。

  据宜城市公安局政委王咏介绍,中国银行宜城市支行260万元现金被盗案(楚天金报12月5日曾报道)发生后,引起了省公安厅,襄樊市委、市政府、襄樊及宜城市委、市政府、宜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襄樊及宜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侦破专班,全面展开侦破工作。

  12月3日案发不久,侦破专班即通过大量的排查和调查走访,获取了一些有价值的线索。专班民警发现肖奎在武汉活动的线索后,将侦查重点锁定在武汉,在省公安厅和武汉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专班民警于昨日下午5时30分在武汉理工大学一出租屋里将肖奎抓获归案。

  因肖奎案情重大,目前警方不愿过多透露相关详情。昨日晚间,记者从警方权威人士处获悉,肖奎卷款出逃后,一女子替其在武汉理工大学校内将一名老师的空房租下用于藏身。

  亲手抓获肖奎的宜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朱守强告诉记者,抓到肖奎前,侦破专班民警已在汉跟踪守候多天。

  据称,肖奎所卷赃款中,有130万元存入其在外地开户的银行卡里,目前这130万元赃款已被追回。

  案情回顾:

  12月3日傍晚,中国银行宜城市支行相关负责人发现,该行营业部主任肖奎请公休假后,连续多日去向不明,无法联系。因其掌管金库钥匙,导致金库无法打开,银行采取相关手段将金库打开后,经清点、核对,发现出现260余万元短款,遂向当地警方报案。据该行员工反映,肖奎向单位请公休假后,最后一次离开单位是在11月25日清晨。襄樊、宜城两级警方侦破专班很快确定,犯罪嫌疑人就是肖奎,并悬赏3万元对其进行通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