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菊“小内阁”展开布局 将以安定为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中选会”15日公告台北高雄市长当选人名单,新一任高雄市长陈菊的“小内阁”人事目前尚未确定,但表示会以安定为重,预计第一波的人事变动不大,至少会给留任的首长3个月的合作观察期。

  据报道,陈菊迟未任命相关人事,使得高雄市政府人心浮动,首长们都很没有安全感。陈菊将从18日下午开始听取高雄市政府30个局处的业务简报,首长及主管都要向新市长
做业务简报,同时也是陈菊决定人事去留的关键。

  陈菊幕僚“接管小组”已经展开了市政业务咨询,并安排局处做业务简报;至于人事布局的问题,幕僚表示以延续前任高雄市长谢长廷的市政方向为主,近日陈菊与谢长廷都有联系,以尊重谢长廷的意见为考虑。

  根据透露,陈菊已向高雄市副市长郑文隆表达留任之意,但郑文隆尚未明确答复,其余捷运、财政、交通、工务等局处因为是专业且绩效口碑不错,可望获得留任;至于谢长廷的子弟兵高雄市海洋局长柯宗廷、研考会主委谢云娇也被视为陈菊阵营有意留任的指标局处首长,只是他们辞意坚定,去留之间,谢长廷的态度将是关键。

  此外,陈菊阵营也很关心落选泛绿高雄市议员的出路问题,有一些年轻、专业的人才可能会被倚重,延揽进入她的“小内阁”。(赵静)

  相关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