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娃娃掉进暗渠冲走了 快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6:47 华商网-华商报

  

娃娃掉进暗渠冲走了 快救人!(图)

  丁建军(左)就是从这里钻进暗渠,救出了小佳欣

  本报记者宁军摄

  本报讯(记者宁军)“娃掉进暗渠里了,快救人!”13日下午1时,周至县板房子乡新红村发生惊险一幕,4岁女童小佳欣放学途中不慎掉进了路边的水渠,紧接着被急流冲进了两百多米长、一米深的暗渠里。危急关头,两个村的党支部书记先后跳进漆黑冰冷的暗渠里,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已经奄奄一息的孩子。

  父母站在渠边浑身颤抖

  水渠在新红村内,长约500米,中间250米为地下暗渠,宽仅六七十厘米,入口处高一米。

  当天,小佳欣是和两个表姐一起回家的。突如其来的灾难吓蒙了两个表姐,她们回过神来惊慌地跑到三四十米外的小佳欣家,小佳欣的妈妈发疯似的跑到对门找到丈夫何永琦。何永琦和村民们飞奔至水渠边。

  何永琦全身哆嗦着,想从暗渠入口钻进去。“你不能去,看抖成啥了!”板房子乡驻村工作组也在同一时间赶到现场,工作组负责人白杰拦住了何永琦,并招呼其他人,“你赶紧到上面堵水,你,去下游把挡水的板子拔了!”

  此时,小佳欣的父母站在渠边,身体剧烈颤抖,几乎瘫倒。

  突然间小腿碰到了孩子

  正当白杰准备找人下水时,到工作组开会的红旗村村支书丁建军已经跳进了冰冷的水里,但试了几次,由于水流太急,无法从狭小的入口钻入。丁建军立即向下游出口奔去,出口比入口稍微宽敞一些,丁建军斜着头钻了进去,双手在黑暗中摸索着向上游挪动。

  淹到下巴处的冷水不断冲击着丁建军的脸,稍微抬一下头,就会撞上坚硬不平的石头。十分钟左右的时间,丁建军摸索了百余米,体力渐渐不支,并感到了一丝恐惧,他怀疑即使找到了孩子,自己还有没有力气回去。

  就在此时,丁建军已经冻僵的小腿突然被撞了一下,“是孩子!”他挪动脚碰了几下,确认后,慢慢地把身体沉到水里,双手摸索着找到孩子的头,将她抱在怀里,转过身,一手伸出,边摸索边在黑暗中向外挪动。

  忽然,漆黑中一束灯光刺痛了丁建军的眼睛,“建军!建军!娃找见没?”他听到新红村村支书付祥军的喊话,立即兴奋起来,“找到了!”“太好了!跟着我!”付祥军在前面用手电照着,和丁建军一起慢慢钻出了暗渠。

  再晚一会儿孩子就没救了

  两人出来时,棉袄已经湿透,孩子斜靠着没有任何反应。安家岐卫生院(安家岐原来是乡,乡政府原驻新红村,后被撤并)院长丁光银已经准备好了抢救方案,“没有呼吸,但还有微弱的心跳。”强心针、人工呼吸……15分钟后,孩子恢复了气息,父母泣不成声。

  从钻进暗渠到抱着孩子出来,大约用了20多分钟。“如果再晚一会儿,肯定没救了!”丁光银说,很庆幸,小佳欣遇到了两个勇敢的好支书。

  村民们讲,年年都有孩子掉到这条水渠中,2004年,一个两岁的男童掉入暗渠,被水冲出时,已经停止了心跳。“这样的水渠肯定不安全,希望政府能把明渠都盖起来,再不敢让悲剧重演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