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烟花爆竹禁改限 安监部门接受零售点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 通讯员黄进明 实习生邹倩 赵路)12月13日,武汉市各区行政服务中心站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当天,武汉市安监部门通过媒体公告,确定在全市城区设置688个烟花爆竹零售点,并从16日开始接受市民设点申请。

  家住汉口球场街的副食店老板周斌,一大早赶到江岸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安监局的窗口前,挤在人群中逐条抄写申请程序。自从得知政府将设销售点,专售零烟花爆竹后,他几
乎每周都要到这里来打听消息。

  江岸区安监局办公室副主任李跃勇抽空对记者说:“从现在起到春节,不会有休息了。”因为在受理市民申请后,他们将逐一登记、审查资格、现场查勘,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最终确定该区172个零售点。

  在汉口胜利街271号,7月挂牌成立的武汉市贯彻实施《武汉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一进门就能感受到“临考”倒计时的氛围:墙上的任务分解表里,46项任务栏目大部分已用绿笔写上“已完成”或用黑笔标示“正在进行”。在“管理部门职责分工”图里,一共列出了政府24个职能部门及其职责范围……

  武汉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向天华说,明年春节,估计数万人将放弃休息,为保证第一个“禁改限”的春节安全而忙碌。

  向天华说,这将是政府继2003年“禁麻”之后,面临的又一次“大考”:既要让略占多数的市民尽兴,享受鞭炮给

传统节日带来的喜庆气氛,又要让略少一点的反对者也能满意,“安全”是大考成功与否的关键,也是分量最重的一道爬坡题。

  或许,这不仅仅是对政府的考验,也将是一场对市民素质的考验。这一切,都将于明年正月十五后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