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国民党民代助理欲组“助理联机” 诉求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由约10名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助理发起的“国民党‘立委’助理联机”预计本月20日成立。发起人之一程诗郁说,他们期盼国民党改革,与民进党进行非意识形态竞争;并强调:“人民不只期待清廉的马英九,更期待一个自省、改革、进步、本土的国民党。”

  据报道,“国民党‘立委’助理联机”发出的“给国民党中央的一封信”中指出,
国民党输了高雄市长选举,赢了只有64%投票率的台北市长选举,原因是“我们的党没有让人民看到未来的希望,也没有感动人民的价值”。

  这封“给国民党中央的一封信”的撰文者、国民党籍“立委”周守训办公室主任程诗郁昨晚接受访问时说,约有10个国民党籍“立委”办公室串联成立这个“助理联机”,预计本月20日正式对外宣布。主要诉求是希望国民党与民进党朝非意识形态的两党竞争发展,但要比好不比坏(烂),未来运作模式将以办论坛方式与学者、甚至与民进党“绿六组”等对话。

  从事“立委”助理约10年的程诗郁表示,今年八九月份百万民众开始“倒扁”运动时,萌生组织“助理联机”的想法;预期一旦正式成立,一定有掌声也有嘘声,“但如果怕批评,我们就不用出来了。”“助理联机”下周成立时,将检视本会期国民党“立院”党团有多少“法案”应过却未过。

  国民党籍“立委”、国民党中常委赖士葆说,任何有助国民党改革的声音与团体,都乐观其成,包括“助理联机”的成立。另一位国民党籍“立委”、中常委洪秀柱也认为,欣见年轻人跳出来诉求党内改革,但建议“助理联机”应提出具体且有建设性的意见,并接受党籍“立委”或中常会公开讨论,而不是提出意见就要党中央接受。她对“助理联机”持正面肯定的态度。

  报道说,因“给国民党中央的一封信”目前仅有部分国民党籍“立委”助理收到,程诗郁说,正式成立后才会向国民党中央提出具体建言。(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