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儿还能认我这个妈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杨薇)27年前,她无奈地看着自己的女儿被人领走。

  27年里,对孩子的思念无时无刻不在。她恨自己的懦弱。

  昨日,王兰英一股脑将往事倒出来,希望女儿认她这个不争气的妈妈……

  那一天她哭喊着也没打动丈夫

  ;27年前,家住苏家屯的王兰英和男友订婚了。可由于和男友家人关系不好,最终没有结婚,但王兰英已经怀孕了。

  这种情况下,王兰英家人托人介绍她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丈夫已经有个女儿,但还是支持王兰英把孩子生下来。1979年1月中旬,孙园园(音)出生了。

  可当丈夫看到是女婴的时候,突然变了,提出要将园园送人。

  “我不同意,毕竟她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他开始对我恶语相向,发脾气摔东西,还打我。那一个月简直是噩梦般的日子,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便妥协了。园园满月那天,丈夫领来一个女的,把孩子抱走了,我哭着喊着也没打动我丈夫。”王兰英只要一想到女儿送人那天的情景就怪自己太软弱,“那时我没生活来源,一切都得靠丈夫,不听他的,我也不知该怎么办……”

  四次相遇母女都没相认

  其实女儿还在苏家屯。据王兰英讲,27年里,总共遇见女儿4次,可每次女儿都没认她这个妈……

  “开始我不知道园园被送到哪了,但是10年后,我在苏家屯劳动公园门口,看到一个女孩特别像我女儿,我脱口而出‘园园’,她回头了。”当王兰英看见孩子身上穿得破破烂烂时,她的心碎了。女孩说就住30中学旁边,王兰英偷偷去那里打听,果然有个女孩10岁了,叫孙园园。

  此后的十几年里,王兰英又先后3次遇到女儿。第二次遇到时,王兰英看到女儿和当年领走她的女子在一起。“我哭着问过她知道我是她妈妈不,她不回答,还说不认识我。”这样的话使王兰英很伤心。王兰英第三次看到女儿是在327公交车上,当时孩子已经20岁了。这次女孩没有躲避,但王兰英怯懦了,她怕这样的相认会给女儿带来伤害,女孩好像十分失望地下车了。

  母亲的心痛:女儿还能认我吗?

  “现在想想后悔呀,公交车上为啥没跟女儿直说呢?女儿啊,妈天天想你啊,不知道你过生日的时候想妈不?”王兰英说,因为丈夫1992年因肺癌去世了,她才敢找女儿。

  “4次看到女儿,她穿得都不好,旧鞋旧衣服。我怕万一我私下跟她接触,她现在的妈妈会为难她。”王兰英说她现在处处都得为女儿着想,但一个大大的问号始终缠绕在她心头:“女儿还能认我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