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 去看700多万元的“小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刘锋)你见过估价700多万元的宋代古钱吗?今日起至20日,“首届四川历史钱币珍品收藏大展”将于在位于彩虹桥头的四川省收藏家协会钱币交流中心展厅内(彩虹桥头的“一江城花”商厦1层)开展。

  据了解,本次钱币展将对从公元221年至1949年在四川境内铸印、发行、流通的部分特色钱币,共2000多个品种进行集中展示,其中珍稀品种高达600多种,还有100多张(枚)古钱币属国内首次披露。本次钱币展按历史顺序分为:三国时期的蜀钱、五代十国的蜀钱、两宋时期的四川铁钱、四川地方银币、四川地方铜币、四川地方纸币、四川军用票以及川陕苏区货币。

  据悉,为举行此次展会,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筹备数年,藏品全部从各地的收藏家手中征集而来,保守估计,全部展品价值在7000万元以上,其中,仅一枚铸造于北宋淳化年间的、由当时的农民起义军发行的“应运元宝”,估价就在700万元左右。而主办方在保卫工作上,仅红外线监控设施投入就多达数十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