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纽约证交所可设中国办事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为期一天半的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参加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等美方代表团主要成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方代表主要成员。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2007年5月在华盛顿举行,对话将围绕创新和教育、中美经贸关系发展两个方面的内容开展。

  在闭幕式后中外记者发布会上,有关人士介绍了本次对话达成的一系列成果。

  本次对话达成成果

  1.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被允许在中国设立办事处。2.美国支持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3.双方缔结了促进美国对华出口的融资便利协定。4.中国将加入“未来发电计划”政府指导委员会。5.中美同意于2007年1月重新启动双边航空服务谈判。6.中美还同意利用现有机制,增加在更有效而且环境可持续性的能源利用、促进个人旅游和商务活动、发展援助和多边开发银行贷款等方面的双边合作。

  (新华社、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