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性双胞胎手术协议公证遭拒 父母等其自定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重庆时报》报道双胞胎出生7年,父母才发现孩子竟有男女两套生殖器官。父母在手术协议上签字后,公证处却认为协议不平等拒绝公证,父母最终决定,等孩子有能力自主时再自己确定性取向。

  家住璧山农村的李伟夫妻有对双胞胎孩子。两年前,夫妻俩就发现两个孩子的生活习惯和性格特征等与其他孩子不同。一次,母亲意外发现,双胞胎中的一个竟隐约有两种生
殖器官。另一个孩子身上,也发现了相同的情况。

  近日,夫妻俩终于带着9岁的孩子来到重庆某医院进行检查。医学检测结果让夫妻俩傻了眼,两个小孩体内有两种染色体,并且都存在双性器官,也就是说,两个小孩是俗称的“阴阳人”,必须做手术才能确定性别。

  但孩子该是“他”,还是“她”,却让父母犯了难。如果由父母选择性别,等孩子懂事了又不愿接受该怎么办?

  医生告诉孩子父母,这种性别选择手术医患双方都存在很大压力,必须签订手术协议。协议中规定:“由于患者为未成年人,由父母准定其性取向;免除院方责任,患者自愿承担手术风险。”为给孩子争取做手术的最佳时间,李伟夫妻俩最终决定签下协议。随后,医院到公证处为他们公证协议。

  双方来到重庆市公证处后,公证处认为,李伟夫妇对于手术方案可能遇到的风险等都不是很清楚,这份协议存在双方地位以及权利义务上的不平等,因此公证处拒绝公证。

  因没有公证,医院拒绝为孩子做手术。李伟夫妇作出决定,现在孩子的生命暂时没有危险,等孩子有能力自主决定时,再自己确定性取向。

  西南医院泌尿科副主任、硕士生导师卢根生教授认为,等到成年后,性器官虽已成形,但孩子已养成不正常的畸形性心理,心理方面的恢复效果不理想。十岁左右是最佳时机,希李伟夫妇引起重视。对于性别的确定,卢教授表示,最好先在医院确定个体性别更趋向于男性或女性,然后由家长最后定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