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泡温泉出出汗就能治感冒? 专家提醒:可能加重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杨涛报道:泡温泉出出汗,就能治疗感冒?对这一说法,省中医院内科教授熊家平指出:感冒发烧等患者不宜泡温泉,这有可能加重感冒症状。

  武昌周先生患感冒后,感觉浑身乏力。上周,他和几个朋友约着去泡温泉、蒸桑拿,想以此“活络血脉,放松一下”。泡温泉时感觉还不错,可回武汉后周先生就感觉鼻塞症状更重,还发起了高烧,医生诊断他是受凉所致。

  认为感冒发烧后泡泡温泉能缓解病情,其实是一种误区。熊家平教授解释,感冒时,人体抵抗力下降,会出现寒战发热症状,不少感冒患者还伴有扁桃腺发炎等炎症,更需要大量补充水分。这时,人体如果处于温度较高、湿度较大的温泉中,会因周围环境温度较高,而加速体内水分蒸发,从而易造成脱水、缺氧、咳嗽加重甚至呼吸困难等不良反应;感冒患者用药后泡温泉,血液循环加速也会使病人面临风险;病人在露天温泉出浴后,很容易受凉,这也会加重感冒。

  熊教授提醒,患感冒后(尤其在服药后)不宜泡温泉或长时间泡澡、蒸桑拿,正确做法是要注意保暖,并增加饮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