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中选会"公告郝陈当选 两委员拒为菊背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4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选会”15日下午召开委员会议,审定通过今年台北市、高雄市“市议员”暨市长选举当选人名单并且张贴公告,主委张政雄将于下周一(18日)送当选证书给台北、高雄二市市长郝龙斌和陈菊。

  据报道,高雄市长选举案争议不断,“中选会”昨召开委员会时,弥漫一股烟硝味。亲民党籍委员赵叔键首先开炮,强烈质疑陈水扁违反“选罢法”,主张在不影响25日宣誓
就职的前提下,“中选会”应“暂缓公告”。

  国民党代表刘光华有鉴于高雄市长选举争议过大,希望比照当年黄信介的例子,提案要求暂缓公告选举结果。

  刘光华说,他和赵淑键主张暂缓公告的理由有两点:“第一,行政制度并不健全,例如:行政验票、监票员、选举活动手法等等的问题;第二,对于高雄选委会报上来的票数,我无法确认,短时间内也无法信赖这些数据是真实而无误的,何况司法将来要如何处理也不知道,因此我们无法为今天的表决结果背书。”

  刘光华表示,本来委员会根本没有讨论,就想要直接确认当选名单,还是他要求高雄市选委会针对这次的选举争议进行报告,刘光华质疑,“不知道‘中选会’这么猴急是为了什么”?

  不过,亲绿委员对此颇不以为然。“中选会”委员陈铭祥称,所有对这次高雄市长选举的指责“都很肤浅”,因为根本看不到确切证据,如果“中选会”要暂缓公告,必须类似黄信介案的“不法”作票案件,且足以影响选举结果,他才会同意暂缓。

  蓝绿僵持不下,主委张政雄提议径付表决,但刘光华主张记名表决。经两轮投票,第一次表决“要不要公告”,结果九票赞成、二票反对;进入第二次表决“高雄市长是否暂缓公告”,也以九比二通过。“中选会”代理秘书长邓天佑说,黄俊英若提当选无效之诉,可在15天内向高雄地院提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