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个“肺炎”挺奇怪越治疗病越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55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最近俩月,67岁的张老汉身体特虚弱,整天咳嗽气喘,当肺炎治疗却越治越重。后来,经沈阳军区总医院的专家出手终于找到了病根:一块2立方厘米的猪蹄骨头愣在支气管里猫了俩月。

  张老汉家住本溪,今年“十一”期间,儿女们回家过节,老人啃猪蹄时被卡了一下,他使劲咽下去了。几天后,老人突然发烧,出现咳嗽等症状,又是打针又是吃药,但症状
不见好转。老人去医院治病拍片照像,得出的结论只是肺炎。后来张老汉病情越来越重,来沈阳军区总医院治疗。

  12月15日,据李主任介绍,老人来时经CT检查发现肺炎、右肺下叶不张,提示支气管异物。专家利用气管镜检查,当镜子刚下至右支气管内,便清晰可见一块2厘米见方的异物卡在那里。异物被取出后发现,竟是块骨头。

  15日,张老汉告诉记者,从取出东西的那天起,他不发烧也不气喘了,彻底痊愈了。

  据李主任介绍,老年人牙口不好,咀嚼不充分,再加上咽反射迟钝,很容易出现异物卡喉。几岁的小朋友吃东西往往囫囵下咽,此时一旦大笑、乱动或咳嗽都容易呛到或卡到。每年该院都能接诊几百位异物卡喉的患者,多是老人和孩子。出现问题要及时就诊,不少来医院就诊的患者都错过了第一时间,往往都是土方法自救后遗症,异物呆的地方时间长,严重的会危及生命。本报记者李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