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四川冬季旅游发展大会今日开幕 攀西阳光向世界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陶颖)将山水风光、温暖阳光和彝族风情推向全世界。今日,第二届四川冬季旅游发展大会将在西昌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攀西地区资源开发,全力打造“生态凉山、红色凉山、人文凉山”旅游品牌,全面启动攀西阳光休闲度假旅游区建设。

  本次冬旅会融参观、考察、会议、体育活动、文艺活动为一体。“中国石油杯”全
国帆板冠军赛和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风情凉山》无疑是两大亮点。全国帆板冠军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游客将可以观赏到这些国内顶尖帆板运动员在邛海激烈追逐的画面。大型原生态民族歌舞《风情凉山》是凉山民族风情的一个精彩缩影。它采取大型舞台和大型广场舞表演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远古的记忆、多情的土地和美好的岁月三大板块,展现凉山最浓烈的古朴彝风。凉山籍的著名歌唱演员曲比阿乌和太阳部落将加盟演唱。

  本次旅发会将突出冬季旅游和民族文化特色。重点推出民族风情旅游、生态休闲旅游、航天旅游、民族地区乡村旅游、体育旅游等项目,包括泸沽湖摩梭文化、邛海—泸山冬季阳光夏季避暑基地、冕宁红色旅游科技博览、普格螺髻山森林观花、温泉健身、参观卫星发射中心等旅游产品。

  为了方便游客到西昌享受阳光,12月22日,成都将开行到西昌的首趟周末度假旅游专列。市民周五晚上上车,在西昌享受了阳光后,下周一早晨6点多就能返回成都,不会影响工作。首发列车推出了最低280元/人的优惠价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