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两岸春节包机预计2月5日启动3月5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0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昨天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指出,明年两岸春节包机预计2月5日开始启动,至3月5日结束。

  据报道,刘德勋指出,今年6月14日经两岸协商提到,春节前后14天实施春节包机,亦即2月5日启动,但因3月4日元宵节而推迟一天,到3月5日结束,以求给台商更充裕的时间。

  至于未来是否将持续推迟到元宵节后才结束春节包机,以及适用对象会不会扩大?刘德勋说,将看这次包机状况再检讨。

  他指出,6月14日共识未谈及对象扩大问题,以往常态也是针对台商返乡为对象实施,所以春节过后双方可针对机制看看是否需要检讨。

  此外,媒体关心包机与观光的谈判是否可能挂钩并一并进行?刘德勋称,包机与观光谈判都在“各自努力”,“没有谁等谁的问题”。目前希望各自努力,如果都能做出结果,效果就会自然呈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