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物进出口通关一天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11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今后我省企业在家门口就能办好进出口所有通关手续,且比以前更省时省钱。昨日,长沙海关宣布推出一种全新的通关模式——“属地申报、口岸验放”,货物进出口通关一天可以完成。与传统的通关模式相比,该通关模式申报与验放从现行的“两次申报、两次放行”转变为一次申报、一次放行”,分别在两地海关进行。我省进出口货物只需在长沙海关办理通关手续,货物即可在口岸海关验放、提货或者装运出口。

  目前长沙海关已与上海、南京、宁波、杭州、深圳、广州等海关开通了“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通关模式,明年初即将开通黄埔、湛江、南宁、福州、天津、深圳机场等口岸,基本涵盖了我省进出口货物的主要进出境口岸。

  据介绍,长沙海关对“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的适用范围是经评定的A类管理企业,凡守法程度较高、在上述口岸有一定的进出口量的A类管理企业,都可以向长沙海关申请适用该通关模式;而对于进出口量大、进出口商品监管风险较小的部分守法水平较好的B类企业,也将个别纳入适用该通关模式,使该模式逐渐成为我省通关的主要形式。一旦被查处有走私违法行为的,海关立即取消其适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的资格。

  对于这种新的通关模式,相关负责人说:“简化了通关手续,降低了通关成本,提高了通关速度。”

  “不仅通关手续更快捷,更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和风险。”湖南华菱湘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此外,也节省了大笔的利息支出。

  记者邱玉峰 谢功梅 通讯员黄勇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