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儿失踪 父母跪求民警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19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牛振江)昨日上午,心情异常焦急的方先生夫妇,在武昌火车站站台上,终于见到了失踪两天的女儿。据介绍,方先生的女儿小敏(化名)被认识不到3天的“男友”带往浙江宁波,武汉铁路公安处乘警半路上将其截回。

  12月13日晚10时30分,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乘警大队里,突然走进一对心情焦急的中年夫妇。“你们救救我的女儿吧,她被人‘拐’走了。”还没有等
值班民警反应过来,这对中年夫妇就跪在地上,“我女儿小敏,被浙江两名男子带到宁波去了。目前正在武汉开往上海的K121次列车5号车厢里。”方先生说,女儿小敏就读武汉某幼师学校一年级,临走时将消息告诉了同学,经学校老师转告,他们这才知道女儿出走的消息。

  当晚,乘警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通知了正在K121次列车上值勤的乘警长吴方平。吴方平迅速组织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对各节车厢进行了寻找。“小敏穿着一双靴子,15岁,和她一起的有一名年轻小伙子染着黄发。”根据小敏父母和老师提供的线索,乘警和列车员找遍了各节车厢。一个小时过去了,14日凌晨1时许,K121次乘警长在8号车厢发现了一名少女和两名年轻男子正在聊天,便走过去询问。

  经了解,两名男子是浙江宁波人,其中一个叫王兵,今年18岁。前不久,王兵和表哥到武汉见女网友,王兵在表哥女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小敏。两人认识不到三天,小敏就和王兵谈起了恋爱。12月13日,在王兵的邀请下,小敏准备跟他们到浙江宁波玩。

  据吴方平介绍,列车到杭州站后,王兵和表哥下车了,小敏则得到列车上乘警和工作人员的轮流照顾。昨日上午,从上海开往武汉的K121次列车驶进武昌火车站,小敏也回到了父母身边。

  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严正教授说,小敏回来后,父母对孩子应以教育为主,和她推心置腹地聊天,帮助她提高认识,让她从中吸取教训。他认为,青少年往往因年幼无知,很容易上当受骗,过多的责骂会无济于事,学校也应加强管理,帮助学生提高对网上交友的认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