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管又被压裂又要花上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23 南京晨报

  报料人:康女士报料时间:昨天报料地点:中央北路

  ■记者核实

  昨天中午,中央北路门前马路中间正维修着的自来水管道突然喷出十来米高的水柱。喷涌而出的自来水从1点半左右一直持续流到了2点15分左右,大量的水淹了附近马路,靠
喷水处最近的七八家商铺全部进水,有的还在门口打起了“堤坝”,有的则不停拿工具往外面扫水。下午2点多钟,记者从中央门北站一路往北走,直到汽轮电机厂的一段几百米长的马路上一片汪洋,积水最深处达到三四十厘米。

  “当时怪吓人的,深达几十厘米的水就像大浪一样向门口扑来,不过分把钟,水就进了小区大门,淹了住户的地下室!”附近千禧苑小区的保安尚先生称。“打水去了,家里停水了。”该小区的张大爷提着水壶下楼来。记者了解到和平门小区、汽轮2村、汽轮3村、汽轮4村、汽轮6村的住户用水也受到影响,停水的住户接近两千户。

  自来水公司管线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称,破裂管道直径1米,是上元门水厂向城北送水的一条主管道,以前由于附近工地多,载重汽车来往频繁,地下的管道被压得有点渗漏。早上他们的维修人员刚掘开路基,自来水便喷涌而出。

  “其实每发生一起载重汽车压坏水管包括其他一些原因引起水管破裂的事故,我们维修起来的成本是很贵的,平均一起就要花费8万元进行处理!”自来水公司宣传处李女士介绍称。李女士称,这8万元包括管材费、配件如阀门等、道路破膛和恢复的费用等等。“这还不包括流失的自来水以及维修的人工费!从去年到现在,我们统计总共发生8起载重汽车致水管破裂事件!”“目前,我们正在抓紧对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把原来老旧的灰口铸铁水管换成球墨铸铁的水管,那样水管的抗压性、耐压性会大大提高。”管线管理所常主任称。记者昨天晚上获悉,经过近8个小时的抢修,该地供水已经恢复。

  作者:钱鸣/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