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清中心城区区划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2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通讯员 俞小强

  本报讯 福清市中心城区行政区划进行了大调整。昨日,福清市新设立的7个街道挂牌成立,街道办事处由1个变7个,它涉及5个镇街的100个村(社区),调整后的市区总人口达到45.8万人,城区总面积由原6.3平方公里增至244.5平方公里,扩大近40倍。成为福州最大的县级城市,以壮大福州“南翼”,为建设国际化港口城市作准备。

  日前, 根据省、市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撤销音西、阳下、宏路等3个镇和融城街道办事处建制,析出海口镇的祥丰、塘头、北店、柏渡、隆中、坊里、南宅、先强等8个村委会,整合设立玉屏、龙山、龙江、音西、宏路、石竹、阳下等七个街道办事处。按照福清城市总体规划,到2010年福清城市建成区规模达到面积27平方公里,人口28万人,城市用地空间布局呈现“一城三组团”的格局(即城关组团———由融城街道、音西镇及海口镇的部分组成;融侨组团———由宏路镇及融侨开发区组成;洪宽组团———由阳下镇及洪宽工业村组成),未来几年,福清城市发展方向是:城关组团向西,融侨组团向东拓展连成一体,并跨过龙江向南延伸;同时,洪宽组团向东南发展,与城关组团对接。

  有关人士认为,中心城区行政区划调整后,将使广大老百姓从“镇改街”中享受到市政建设、教育、医疗卫生、环境卫生等城市公共配套服务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