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斥资610万 硚口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2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荣海 徐靓丽)明年,硚口区的居民们又将有一个健身的好去处了。记者昨日从武汉市硚口区第四届社区职工体育运动会上获悉,斥资610万元的硚口区全民健身中心将于明年全部竣工,明年一季度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总面积相当于10个篮球场

  昨日,记者在位于硚口区汉水桥街的硚口区全民健身中心看到,外面的围墙上画满了不同的运动造型。从敞开的门进去,一栋现代化的5层楼房呈现在眼前,白色的墙面、墨绿色的玻璃在阳光下显得非常柔和。

  据硚口区文体局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全民健身运动中心整个占地面积为4500平方米,按照一个标准篮球场面积420平方米来算,相当于10个篮球场,其中主楼面积2300平方米。主楼将设篮球场、乒乓球台、羽毛球运动场等设施。

  明春完工将向市民免费开放

  硚口区汉水桥街海工社区的刘小姐,非常喜欢打羽毛球。她说,平时到专门的健身场所去打球,一小时需要20元。刘小姐认为,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经常到收费的体育健身场所去锻炼确实承受不起。

  对全民健身中心免费开放,硚口区易家墩街古南社区的王爹爹表示,“我们老年人的锻炼和年轻人不一样,不习惯长期蹦蹦跳跳,平时打打乒乓球,活动一下就可以了。”

  据介绍,硚口区全民健身中心将于明年一季度全部完工,并向市民开放。此外,明年硚口区还将新建6个健身苑和20条全民健身路径。

  目前,该区已有武汉市第四中学、武汉市二十四中学和武汉市第四职业中学等3所中小学校运动场向市民免费开放,并投入近100万建成了30条全民健身路径。明年,该区还将组织4所中小学校向市民免费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