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心早餐”下月试点硚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29 长江商报

  首批推出100辆放心早餐车供应3大类80多个品种的食品

  花2元钱,市民就能吃上放心早餐,武汉市“放心早餐工程”即将走进硚口区。昨日上午,武汉市商业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为扩大放心早餐的试点,将于下个月在硚口区推出100部早餐车。康丰华天公司负责人称:“单品的价格在0.5至2元之间,平均消费2元就能吃好。”

  本次推出的放心早餐包括中点、西点和饮品三大类,包括稀饭、豆浆、包子、馒头、牛奶、面包、汉堡等,共有近80个品种,据悉,为了适应武汉人的口味,热干面为主打产品。

  武汉康丰华天放心早餐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康丰华天公司)是武汉市“放心早餐工程”的承办企业,该公司所隶属的华天集团是国内”放心早餐工程“项目的创始企业,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14个城市经营放心早餐。

  放心早餐如何才能做到让市民放心?康丰华天公司负责人说:“从采购到销售,全部执行严格的卫生程序,原材料定点采购,所有产品均有包装,避免了运送过程中的二次污染。”康丰华天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在汉正街都市工业园建立了管理总部、食品加工基地和配送中心,将采用统一形象、统一管理、统一采购、统一生产、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的”六个统一“的运营体系。

  武汉市放心早餐试点工作开始于2004年。当年7月,青山区首先试点,现在已经发展了80多辆餐车。两年多来,市商业局支持早餐行业协会制订达标标准;支持知名企业开展连锁经营;建立有一定规模的早餐市场。

  ■政府部门

  放心早餐要保证质量做出特色

  武汉人的过早文化源远流长,武汉早餐业异常发达。“出门不出百米,肯定能找到早餐摊点。”分析武汉市的早餐市场,武汉市商业局副局长姜汉秋算了一笔账,“武汉市有400万中心城区人口,以一半人每天花费2元钱吃早餐,全市每天的早餐消费就是400万元,一个月就是1.2亿,一年就是14.4个亿。”

  在武汉推行放心早餐,是要解决市民吃好的问题。姜汉秋说:“由于目前武汉早餐部分摊点存在脏乱问题,所以,政府支持和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推行让市民吃得放心的早餐。”

  放心早餐的卫生质量至关重要,“厂家必须从正规渠道进货,即要保证质量更要严控食品安全,从制作、配送、销售等环节均不能出现污染问题。”

  “把早餐经营做出特色非常重要,武汉人过早的品种非常多,口味也很挑剔,早餐做出特色才能立足。”姜汉秋表示,餐车必须规范经营,必须符合城管规定,9时30分之前必须收摊,每个早餐车必须配备垃圾袋,统一收集垃圾。

  推行放心早餐,将对武汉市早餐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姜汉秋认为:“早餐车肯定是不能取代传统早餐市场的,它起到的是拾遗补缺的作用,让市民多一种过早的选择。”

  本组稿件 记者 胡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